超頭痛的~月曆天珠(串珠)門簾

2012103010:52
 
還記得端午節前夕
我隔壁的同事拿了本(台北畫刊)給我
雜誌裡有教做香包~然後我就做了一堆小香包 

大約8月底時~同事又給了我一本(台北畫刊)
我只能説看了這雜誌.....我真的很後悔啊~~~~~
雜誌這回是敎用月曆來做<<天珠>>
步驟一:撿些美美的月曆(風景圖、油彩畫、水墨畫or春聯{我紅色珠子大多都是這樣來的}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:我之前留了7~8捲的全新月曆全貢獻給天珠了 rz
步驟二:裁紙(裁成等腰三角形,底寬是2CM紙長則最好超過40CM~捲起來的天珠才會較圓胖)


步驟三:捲紙(最好要對中捲慢慢捲,邊捲邊用膠固定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捲紙工具是公司用完的原子筆筆心(我是覺得比較滑,我好退出天珠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只要對中捲(或看左右距離對稱)捲出來的天珠都會很漂亮的
紙比較厚的話,捲出來的天珠就會比較圓(相對也比較難捲一點)
為了捲這些天珠我的手還長繭了



有沒有很漂亮ㄚ!!
只是....一些黑白色系的被P爸和P舅說像((燒酒螺))



熊熊一看........有些真的很像.....燒酒螺啊...囧rz







步驟四:幫天珠上透明漆(會比較耐放耐用)
我是用竹籤串上珠子後來上漆,上好漆後就插在保麗龍上風乾



步驟五:發揮自己的創意來串這些珠子吧!!

我因為剛好缺個門簾~所以.........真的工程浩大啊
為什麼我缺的不是對耳環or民俗風腰帶呢




有人看的懂我的草圖嗎??  



完成3分之1的門簾



等我完成後在放上照片吧!!(但願不會太久 )



 
日記框設計︰Swa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