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香包軍團~~

2012062109:35
今年是P仔寶貝的第二個端午節
(我差一點以為是第一個,因為去年做完月子回職場後壓根兒忘光了所有的節日 )

這回因為我忙著做P仔的枕頭




還是P仔的小阿姨在講想要做香包給楊小水、楊小比和徐P仔我才想起有香包這回事

很洽巧的是公司同事剛好拿了這期的<台北畫刊~~內容豐富的好刊物> 
裡面的最後一頁剛好有在教做香包喔!!
熊熊的也讓我想起應該也會有活動吧!果真

噹噹~~~ 的布好漂亮喔^^

用回針縫縫好後翻回正面





塞入棉花在袋口後先喬出一個窩~
放入一些從蠟燭上刮下來的蠟(台北畫刊教的~說在中藥香料裡加一些蠟可以防潮防蟲 )



再加上香料~
PS.去中藥房買香料時原本很期待可以買到店家自己調的香料~畫刊說有的店家會用雄黃等香料調製
結果店家只拿出檀香粉、百草粉(聞起來涼涼的~不尬意)、不知名的乾草(不是粉狀所以不覺得香)
一大包檀香粉59元~~我做完粽子軍團時還剩大半包~超划算



然後將棉花收邊塞入袋口~都不怕用髒香包布喔!!



用藏針縫收邊~~




綁上吊線~~



噹噹~~~我的粽子軍團完成啦!!



我的中國結全還給老師了~囧rz
不看書打~連最簡單的雙聯結都打不出來


當我跟P嬤說我要做香包~有沒有珠子~線~
P嬤的寶物真的好多啊~~~
瞧~~還有先前P嬤做其它吊飾時多出來的中國結線組(用買的啦~不是我做的~我沒那麼厲害^^")
P嬤問我~
做那麼多送的出去嗎??
唉~親愛的P嬤
您有所不知~有好多的人情要還啊~~
下圖這版本是要送公司同事的(因為我的粽子大多在公司縫的~不送不行啊~)


吊線較長的版本是要給P仔的~
P仔有~小水、小比當然也要有
再來還要送表姊的孩子(表姊對我們那麼好當然也要有) 叔叔的孫子(幫P公做人情)....等等
真的好多人情要還啊~~啊~~~~

PS.我喜歡粽子造型的~P嬤喜歡袋子型的(所以袋子型的都是P嬤做的^^)





 大家端午節快樂喔!!!